close

六個小時的車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在車上觀察著不一樣國情的人們很有趣
也和我前面這一對小情侶
用韓英文外加搞笑得比手畫腳玩得很有趣
她們還請我吃餅乾和橘子
(不過她們的橘子真的很小很小一顆)
當然
也是在這班火車上和一群韓國人倒數告別了2011年
越往江陵看到窗外的雪越來越厚
開始有點小擔心!! 哈哈........
整車廂的人幾乎都睡死了! 所以我也坐下來休息
不知道覺好像已經快到了
因為列車長還沒廣播
就已經有很多人起身在整理行李了
我一直盯著窗外完全沒看到海阿~~ 想說我是不是坐錯了勒
還在懷疑的時候
傳來清脆的廣播聲囉!! 雖然是一串韓文... 但是我聽到了"正東津"三個字
雖然我沒什麼好整理的.. 不過還是把該背的背包背起來夾克穿著
等了非長久車一直都沒停...
這列車長給大家的準備時間也太長了吧~! 哈哈
是因為大家都睡死了的關係嗎~?
抱著興奮的心情一直看著窗外... 車一停我就下車囉!!~
一下車我就傻了
這外面的溫度也太低了吧....
加上正前方就是大海~ 海浪聲非常悅耳
但是吹過來的海風真的不是蓋的
這是我身平頭一次感受到身體失溫快死掉的感覺是怎樣
我連拿相機的力氣都沒有
不過我的行李已經放在Hostel Korea裡了
想多穿點也沒門!! 阿哈
趕緊跟著後面已經下車的人們慢慢移動到車站裡去
移動的同時看到有人昏倒
我想應該只有觀光客會受不了這種溫度吧
我看我們那節車廂的韓國人下來都面不改色的還能拍照聊天慢慢的移動



不過進到車站前就感覺好多了
也不知道是身體比較適應這溫度了還是怎樣
小小買票所塞滿了人
這正東津的日出還真是吸引不少人
整個正東津熱鬧的可能比明洞還誇張
兩邊的停車場塞滿了車子
外面的大路口也有許多警察在指揮交通
開車進來的人潮還是不斷的湧進
附近只要是可以躲到室內的小吃店,咖啡廳
通通都擠滿了人
當然海灘上也有很多不怕冷的遊客再放著天燈
"天燈" 沒錯~ 就是天燈!!
原來韓國人也會放天燈阿~~~~
四處晃了一下突然想到
我沒看到日出時間的那個看板
所以又跑進月台去.........



媽阿~ 7:40.... 現在才4點多耶~!!
哈哈~
後來又看到有火車進來
才知道原來因為是特殊節日多開了很多班火車
每一般火車下來的人都超級多的~
無所謂~ 重點是我到了!!~
很好奇的四處走來走去
找到了筆記上坐公車的地方
也來到通往海灘和沙漏公園的入口



還有電視上之前徐賢和榮和來的那種冷清畫面完全兩個世界
連她們去過那間等待日出休息喝茶的店
都塞滿了人還有一堆人在排隊



附近逛玩後
決定前往剛剛有看到路標的沙漏公園
車上擦的乳液那些好像很快就沒用了
也許是海風一直吹的關係
一下就全都乾了
手也乾臉也乾!! 護唇膏整條快被我嗑光~ 哈哈



往沙漏公園的海邊也是滿滿的人阿
真的是很可怕!!
也看到有帳篷..... (在這海邊過夜真的太猛了)
看到很美的景色
不管它很冷硬是把腳架拿出來想拍幾張夜景
腳架才架好! 要把雲台裝上的時候
整支腳架結霜了.... 冰到一個不行!!
(回來整理的時候才發現! 用腳架畫面都有抖動到..風大加冷到手一直抖不停吧)



這個沙漏聽說一年轉一次!!
它剛剛轉過了 (只是它轉的時候我在火車上)
感覺很特別~
怎麼會剛剛好漏一年呢!! 哈哈 (那要是2月多一天那怎麼辦??誰會想到那個去阿 飛踢!)
韓國的便利商店真的都挺小間的
和台灣大的不像話的差很多
但是她們的便利商店走沒多遠就一間
這也是讓我很好奇的地方
是他們這樣算便利呢! 還是我們台灣這樣算便利??



把整個正東津逛了兩遍後
才五點多... 可是要是停下腳步又會很冷!!
不過看著海邊的人潮越來越多了
就到車站前的小公園等著
韓國人真的很愛放天燈
(雖然我不知道放的是韓國人還是外國人)
不過從我到正東津開始
天上看得到的天燈一直都沒有斷過
(賣天燈的賺翻了!!)



慢慢的天漸漸得有點亮了
站在海邊的人也越來越多



越靠近海水溫度就越低.....但是又想拍到好的照片
所以就跟著站在前面等
真的是從腳底冷上來站到後來腳都麻掉了~根本不是我的
不過太陽公公似乎賴床了!
一直到預計的時間到的時候都還沒露臉!!
很多人已經放棄要走了(因為真的真的很冷~)
在48分的時候聽到前面的人在歡呼~
抬頭一看~唉呀!!
太陽公公露臉啦~~~~~~~~~~~~~



整個海岸線傳來驚呼連連的歡呼聲~~
這時我才發現
有這麼多瘋子和我一樣~ 在這麼寒冷的天候下來這等日出呢
看到2012的第一道曙光內心裡真的有點小小的感動~!
呵呵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跨年的早晨迎接曙光
而且第一次就不在自己的國家
用力的給他拍了幾張照片後




打算離開前往自己預計的目的地時
來到了全家旁的公車站牌時我傻眼.........
整個正東津陷入交通癱瘓
大批的人潮要出去... 整個都不會動!!!
聽到有人用韓文再問公車站對面一個好像是私人租車服務的
他轉頭和同伴們是用中文對話....
就趕緊過去問了一下
才知道
整個交通管制
外面的公車都進不來
要先把正東津裡的所有車輛疏通出去... 媽啊!!(抱頭)
趕緊走回火車站~
打算直接坐火車到江陵去再轉車到江陵的巴士總站
沒想到................................................................
要12點過後才有火車!! 我暈
還好的是! 我一個人而已~ 改行程吧!~
就把整個早上繼續放在正東津順便給站了一整晚沒休息的腳休息一下
鏡浦湖和烏竹軒就不去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