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1的最後

我選擇了很不一樣的結束方式告別2011~! 迎接新的2012

告別和迎接都選在韓國

在世界金氏紀錄最靠近海岸線的火車站-- 【正東津정동진】  迎接2012的曙光

(雖然從八月多就開始計畫好了~ 呵呵)

 所以在12/31這天!  準備出發前往

【韓國】

照片 386.jpg  

雖然我不懂韓文、英文也不好~

但是大家都說去韓國只要做好功課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所以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出發囉!!~

照片 354.jpg  

韓亞航空712號班機從台灣出發  

照片 391.jpg    

C8登機口好像是韓亞專用的! 因為回來也是從這出來

去的時候因為是第一次! 很多不懂~

所以大多數時間都在摸索!! 照片拍得比較少

加上機場好像真的沒什麼好拍~ 仁川機場沒拍到有點小可惜是真的

另外的大問題就是訂火車票的事情

因為之前訂票上出了一點問題

 加上我還要先到住的地方放行李!!  所以一到仁川機場入境後就開始有點趕

因為我一直很怕買不到票阿!!  我就會到不了正東津了

那我的日出之旅不就慘了  呵呵呵~~

所以~ 一拿到行李!!  換了韓幣

到GS25買了T-MONEY卡~  儲值了一萬

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後

按著照做好的功課到櫃台買了6002的機場巴士車票往清涼里方向

出發前往Hostel Korea放行李 (在新設洞下車)

因為我是隔天才入宿~!  不過Hostel Korea讓我先放行李 qq

替我省了一個晚上的住宿費~ cc

另外~ 這是韓國機場巴士的官網

http://www.airport.kr/airport/traffic/bus/busList.iia?flag=C&fake=1147932422659 

很怕坐過頭的我還查了6002沿路停靠的所有站名

 

------------------------ 由上往下 -------------------------

합정역  Hapjeong Station  合井站

호텔서교  Hotel Seokyo  西橋飯店

홍대입구  Hong-Dae Univ  弘大入口

신촌역  Shinchon Station  新村地鐵站

이대역  Ewha Womans' Univ  梨大站

아현역  Ahyeon Station  阿蜆站

충정로역  Choongjeongno Station  忠正路站

광화문역  Gwanghwamoon Station 光化門站

종로1가(종각역)  Jongno 1-Ga(Jonggak station)  鍾路一街(鐘閣站)

종로2가(YMCA)  Jongno 2-Ga(YMCA)  鍾路2街

종로3가  Jongno 3-Ga  鍾路3街

종로4가  Jongno 4-Ga  鐘路4街

종로6가(동대문시장)  Jongno 6(yuk)-ga(Dongdaemun Market )  鐘路6街(東大門綜合市場)

동대문역  Dongdaemoon Station  東大門站

신설동역  Shinseol-Dong Station  新設洞站  (下車)

제기역  祭基洞  (這站因為我沒坐到這來不確定!官網英文版的沒這站~但是韓文版的有)

청량리역  Cheongnangni Station  清涼里站

------------------------- 我是分隔線 -------------------------

 

新設洞之前都沒問題~ 稍微記一下就可以很順利到達囉!!

下車後我有點傻了!! 因為我被放在路中間的公車站~

順利找到GS25後彎了進去又是另一個考驗

裡面的路不大~  一不小心走錯就會在裡面迷路了@@....

GS25這邊彎進去直直走~ 第2個巷子往右邊注意  會有他們自製的路標

彎進去後什麼都看不到~ 但是別緊張

往裡面走就在右手邊~ 呵呵  (我好像都沒拍到這邊的照片= =")

因為我到的時候是晚上了

(想說還很多天找一天白天再來拍! 沒想到.. 每天都早出晚歸>< )

到的時候用很糟糕韓文+破英文加比手畫腳

和他們確認我是隔天要進住但是他們答應讓我今天放行李的人後

我就趕快前往清涼里車站買票拉!!

搭一號地鐵可以很順利的就到達~往清涼里地上站或是樂天百貨的指標走

照片 432.jpg  

一出來就可以很順利的看到大大的清涼里車站和樂天招牌

清涼里車站有配合正東津日出發車的火車~

所以大多數要去的人都會選擇這種方式~  也可以上網去訂票

我是因為挑的時間太特殊!!  所以票已經被掃空.......

照片 452.jpg    

上去之後直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這個賣票所!!!~

把事先請同事幫我寫"到正東津還有票嗎?" 的韓文抄在紙卡上

直接拿給窗口的先生看~!

只見他按電腦按了很久然後對我講了韓文... (阿 我聽不懂啊!! 哈)

後來就是一番的比手畫腳+英韓中文廝殺後~

原來他要說的是沒有位置了~ 不過有站票! 但是要站六個小時我可以嗎~~

哈哈~ 當然!! 只要能去都行!!~  就這樣

我這次旅程最大的一個不確定解決了!! 也順利的買到票囉

照片 450.jpg    

時間還很長!! 所以就跑去附近的全家買了香蕉牛奶喝拉~

順便買了兩罐飲料車上喝~~~

因為不懂的我~ 所以很快就到月台上等

不過這樣的誤打誤撞反而讓我有好運氣~ 因為火車一來 我就上車拉

就和台灣的莒光自強號一樣! 每個車廂後面都還有一點點空間可以站

甚至可以坐那種~  因為我是第一個上車的! 那種位子當然是我的囉! 哈

照片 457.jpg    

完全沒人的車廂!!~  時間快到的時候變.....

照片 461.jpg    

超多人! 只能說~ 韓國的旅遊不只對國外做得好

連他們自己國內都做得很好!!  這些人都是韓國人比較多~

都是花錢買行程來玩的

幾乎都是一個家庭一個家庭的~! 不然就是一對一對的情侶

托自己的傻福! 還有舒服的位置可以坐到正東津!!~ YA

小小的插曲!  我站的前面坐了一對情侶很有趣

雖然語言不通~! 不過互動的也很好玩~ 她們還請我吃餅乾和橘子~~

照片 466.jpg    

小女生很快就累到睡著了!! 呵呵~

外面沿路已經開始看到雪景了

照片 463.jpg    

下面這個我真的不知道台灣火車有嘛!!??

我印象中是沒有~ 不過韓國的火車有~~~~~

這是插座~!  照片上是前面情侶女生的蘋果的充電器

真是貼心啊!!~~~~~~~

照片 468.jpg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6個多小時的車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志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